Bangkok & Pattaya - Day 1 (31/5/08)

这次的曼谷之旅可说是毕业旅行。一年前答应 Coursemates 毕业时要出国旅行。本来大多数人是要去台湾或香港, 可是由于我的budget有限, 所以他们就迁就我去曼谷咯。喜欢背包旅行的我也迁就其他人的要求,在 Matta Fair 购买旅行团配套,一个人 RM460。这次除了我、Tze Shian、Geok Quin & Xin Nee 外,还有我二姨和姨丈,一共6人。本来我的阿姨和姨丈是和我的表姐的公司去的,可是后来表姐的公司取消了,所以阿姨就叫我问一问我定购的旅行社,看有没有配套去曼谷的。刚好我们在Matta Fair 购买的配套是8人送1人,可以过后再加人,所以阿姨他们就加入我们咯。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的,所以我早上坐巴士到吉隆坡,然后在Pudu meet Xin Nee, 再去阿姨家,然后晚餐后就和他们一起去飞机场。在飞机场等待时,真的替 Geok Quin 涅一把冷汗。我们说好8点集合在 LCCT,可是 Geok Quin 从 Seremban 来飞机场途中遇到交通诸塞。我们已经很担心她会赶不及上飞机了,可是这还不是最遭的,她过后打电话来说她到 KLIA 了,我们去全部人都吓到了,我们集合在 LCCT,可是她却去了KLIA,哦。。。。好不容易等她到 LCCT 后,我们快快带她去 Check-in 行李,还好我们之前自己先check-in 行李,也还好 counter 没人,不必排队,不然我们可能会敢不到咯。。。。真的很幸运咯~~

可能因为晚机,所以此班飞机只有40%填满,还有很多空位。前面坐得满满的,可是后面的乘客可以一人坐一排,有的还睡在3张椅子上呢。我也因为无聊,一个人到后面换换位子, 后来Tze Shian 和 Geok Quin 也来凑热闹咯。。。哈哈!

大约11.20pm 我们到达曼谷飞机场。泰国飞机场很大,我们要拿 Check-in 行李也要走很远、还要找很久才找到我们行班的号码。拿了check-in 行李后,我们也出去找 Taxi,由于我们一共6人,所以不同 Taxi 我们坐不完,分开坐又不好,所以只好找 VIP Taxi。我知道 Taxi 走 Meter 比较便宜,可是已经接近凌晨了,怕没有 Taxi 了,所以只好随便咯。在网上知道普通一辆 Meter Taxi 大约 300bt 到 400bt,而我们的是550bt,所以因该不会太贵吧!曼谷的 Taxi 都很新,而且都是 Toyota 的哦。

第一晚的住宿不是跟团的, 因为团是5天4夜, 他们的飞机票又比较贵,而且没有去 Chatuchak Market,所以我们自己订飞机票, 然后提早一晚到曼谷。 我们第一晚的住宿是Green House,在 Khao San Road 一区。我在网上问了很多网友关于住宿问题,本来很想住 Lampu House 或 Suk 11,可是没有一间是可以让我们凌晨入住的。由于之前有一班塞城朋友住过 Green House,询问了他们之后,没办法下我们只好住 Green House 咯。朋友告诉我如果要求不高,住 Green House 其实还好,可是远远超出我想象。Oh no..... 才Check-in 房间不久我就看到很大只的小强在房间里面爬来爬去。房间的air-corn 一点冷都没有,床又不好,睡到 spring,害我伤到脊椎骨,脚痛了整整6天的旅行。 阿姨的那一东楼从半夜4点就开始停电, 热得他们七早八早就起床了。 还有还有, Green House 的男外国老光着身体,只穿内裤在房门外走动或吸烟。在 booking 时说明要3间房间连在一起, 结果没有。 然后, booking 时说有包括早餐, 结果又没有。 真的是问题多多的一间 Guest House, 害得我们6人都没睡到。 本来还想如果好的话,可以向网友推荐,现在想都别想,只会叫大家考虑都别考虑。


我、阿姨、姨丈,Tze Shian 和 Geok Quin


在曼谷飞机场的巴士和 Escalator


曼谷的飞机场 Check-in Luggage 等待处 & 大雕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