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 Pattaya - Day 5 (4/6/08)

一早我们就 Check-out 酒店, 然后回一路玩到曼谷。我们先到食品工厂买土产当手信。之前我们问导游那间土产的价钱会比较便宜吗, 他说会比较便宜, 还叫我们不要在其他地方买。结果他带我们去的土产店, 卖的土产是很多, 可是价钱不会说很便宜, 百货公司里的店面卖的有些比较便宜,而且感觉好像比较新鲜。我买了椰子片、椰子球、Tom Yam Paste 、肉松和肉松条。肉松条超好吃的, 它跟肉松的分别在于它是用肉松弄成硬硬、一条一条的。我都把它当临食吃呢~ 后悔没多买几包。
Tom Yam Paste (RM10)
椰子片(6包RM10) & 椰子球 (4包RM10)


肉松条 (RM14) & 肉松 (RM12)

买了土产后, 我们就去 Safari World 和 Marine Park。我们先去 Marine Park, 看看一些动物, 有北极熊呢。其实看得不是很开心, 导游走得很快, 没有真正一个一个动物去看, 导游走那里我们就得走那里, 我想有些动物导游没带我们去吧。本来旅行社给我们的行程有包括海豚表演,结果导游说海豚表演已经没有了, 真让人失望。还有其他表演是在早上表演, 我们到时已经接近中午, 所以没得看, 再次的失望。我们只来的及看半场 Cow Boy 的表演。Cow Boy 表演超级闷, 我们只是半场入席都觉得闷了, 那些看整场的不是更闷吗?

看了Cow Boy 表演后我们就到 Marine Park 里面的餐厅吃午餐。这午餐虽然是自助式的, 可是想想看, 餐厅像一个大礼堂, 只有3个食物台, 一共有几百多人或千多人在里面, 我们都得用挤的、争的、抢的才拿到食物。还记得他们有供应红毛丹, 红毛丹拿出来不到30秒就清盘了。难以想象吧! 不过我还蛮佩服那家餐厅的生意头脑, 在 Marine Park 里面那么大的餐厅, 一餐就有那么多的生意。我看80% 的游客和旅行团都去这餐厅吧!赚翻了!

吃了午餐, 我们就去看007 表演。还好有下毛毛雨, 我们没选择坐很前面, 因为这表演有很多爆炸表演, 我们做的地方已经感觉热热的, 如果坐更加前面, 就会超级热了。表演还好而已, 因为都是用泰语讲的不明白。@_@

看了表演后, 我就开始发烧了。可能因为淋到雨, 又一时冷一时热吧! 回到车上吃了药, 我们就去 Safari World。Safari World 就在 Marine Park 的旁边。可是得开车进去的哦!因为里面的动物都是没有关在笼子里, 可能就在车子的旁边走动噢!Safari 里有很多鸟、鹿、斑马、骆驼、牛、长颈鹿等。我还蛮喜欢这Safari 的, 可以打开窗口或车门看动物, 就连危险动物都没关在笼子里, 可是进入危险动物区就得把窗口关上啦。危险动物区虽然只有老虎和狮子, 可是还蛮过瘾的, 好像老虎和狮子随时会攻击我们的车一样。我们去到有一区是不用关窗口的, 刚好看到两只黑熊在打架, 我们就停车看看。由于我们都太专心和导游讲话了, 结果导游骗我们说黑熊跑过来窗口了!! 坐在窗口旁边的是我和 Tze Shian。Tze Shian 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喊, 而我的第一个反应不是喊, 而是关窗哦!! 还蛮佩服我自己, 第一个动作竟然是关窗!哈!哈!臭导游, 竟敢吓我们!!

在打架的两只黑熊

去了 Safari World 后, 我们就回曼谷咯。在 Check-in 酒店前, 导游带我们去燕窝店。这是行程以外的, 我想应该是因为我们有提到说要去 Chinatown 吃燕窝和鱼翅, 所以他就带我们去吃燕窝咯。本来想到 Chinatown 才吃的, 可是又怕 Chinatown 我们吃的是假货, 又在导游和招待员东介绍西介绍下, 就叫了冷的椰子敦冰糖燕窝。我有点后悔, 应该叫热的, 那么椰子的味道应该会更重, 更香。还有, 我应该尝尝鱼翅, 一大碗, 可以给几个人吃, 才RM50。可惜~ 后来我们看到导游也有吃燕窝, 我们就猜应该是那家店免费请他的, 因为他带我们去嘛。
椰子敦冰糖燕窝 (RM20)

吃完燕窝, 我们就 check-in Prince Hotel。Prince Hotel 是三间 hotel 里面最烂的酒店。过后, 导游就带我们吃晚餐。本来以为跟团的食物会很好吃, 可是每一餐的菜都类似的, 终于在跟团的最后有一餐比较特别。导游带我们吃 Buffet Steamboat。Steamboat 味道普通, 菜也普通, 可是至少比较特别的一餐吧, 我们都吃得很饱。

在 Steamboat 店里拍的

在回酒店的途中, 我们问导游曼谷晚上还有什么地方可以走, 可是他一直说曼谷晚上没东西, 真气人!! 最后我们取消去 Chinatown 的行程, 因为我们都很饱了, Chinatown 除了吃就没什么了。我建议去回 Suan Lum Night Bazaar。因为之前我们跟导游去时, 时间不够, 根本还没走完。我们在酒店外面接了 taxi 去 Suan Lum。在 Suan Lum 我们刚好遇到停电三次, 第一次我们刚好在 Suan Lum 里面, 真的五指不见, 还好只是一下下。另外两次停电很久, 还好我们刚好在路旁, 可以看到一点点灯光。本来很想叫其他人继续逛 (Tze Shian 和 Geok Quin 都逛不够), 而我自己一个人去脚底按摩, 可是 Xin Nee 一直吵着要回, 我们又觉得时间还很早, 回到酒店也不知道做什么, 所以只好到 Suam Lum 的小贩中心吃吃东西, 喝喝水, 再回酒店。Suam Lum 小贩中心卖的食物很贵, 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吃 Mango Rice 的我, 只好在那里叫了一份 RM7 又不怎么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还有番石榴果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