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 Pattaya 旅游心得篇

老实说这6天的 Bangkok & Pattaya 旅游玩得不是那么的开心。

第一:游伴选错了。姨丈行动不方便, 所以有时要等他。而且他很喜欢 Show off 他的泰语, 有时觉得烦。有时想跟 classmate 谈天,却被阿姨拉着谈天。有时特地让 Classmate 坐跟阿姨他们, 让阿姨不会拉着我讲话, 那么我就有机会跟 classmate 讲话, 可是又会给 classmate 说为何让他们坐跟我阿姨他们。再来就是 classmate。他们都对旅行有不同的要求, 有时很难配合。有时候其中一人走累了想回去, 有人又觉得走不够, 心情烦躁的被逼回去, 难配合。然后没有人愿意上网查资料, 想讨论行程, 没得讨论, 我一个人查资料有时会觉得累。给了资料让他们看, 有些也不要看。没看资料不用紧, 可是她们不像 Hui Shin, 要求一样, 所以完全跟我和 Whye Shin 的 plan 走, 说东就跟东、说西就跟西。classmate 她们还是有要求, 我不敢自己做决定。

第二:不守时。定团前, 我已经告诉我的要求, 我不喜欢人家迟到。旅行最怕就是等人。Classmate 时常迟到。由于大多时间是跟团, 所以必须在导游指定的时间集合。我最不喜欢迟到, 而且阿姨和姨丈向来很准时, 不想让他们等我们, 我就负责催 classmate。刚开始催他们时心情还蛮好的, 已经习惯他们时常迟到了。时常被我催的就是 Tze Shian, 因为她和我同房嘛!过后他们开始嫌我很烦, 而且还摆臭脸, 让我蛮气的。我也不想催人啊, 就不能有一次早到吗?明知自己慢, 就不能早点起床做准备吗?有时去一个地方怕来不及, 所以就把时间提早, 可是她们却说为什么要那么早。就好像在 LCCT 上飞机, 其实一小时前到机场还来得及, 可是我却要他们提早2小时半到。还好提早, 不然 Geok Quin 就搭不到飞机了。然后在曼谷最后一天, 我们要从 MBK 回酒店, Tze Shian 说迟一点回酒店也来得及。我知道她逛不够, 也买不够, 不过还好我没听她说, 我们依照我定的时间回去, 回到酒店确实刚刚好到集合时间。

第三:不因该跟团。之前因为 Xin Nee 要求跟团, 食物会比较好吃, 住宿会比较好。在她的要求下, 也为了让其他人的家人放心, 又知道其他人不会上网查资料, 只好跟团。结果食物和住宿都比我想象的差很多。如果是自由行, 网友推荐的住宿和食物都便宜和好, 可以省很多钱。

本来以为会是开开心心的毕业旅行团,结果是埋袁多多、不愉快的旅行。咳~ ~ T_T 真后悔没有选择参加 Whye Shin 她们的自由行。她们的旅行感觉愉快很多。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