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 Pattaya - Day 6 (5/6/08)

早上吃了早餐后, 姨丈没有跟我们出去, 他呆在酒店。我们5人就搭 Taxi 到 MBK Shopping Center。Taxi 停我们在一个 BTS Station, 我们以为 MBK 就是那边。我们看到店都还没开, 所以就先到对面的 Siam Paragon 走走, 可是里面都是名牌店, 买不起。走一下子, 我们认为对面的店开了后, 我们就到对面逛。我们先逛底楼, 有些店也还没开完, 很快的逛完一圈, 要上一楼时我才觉得不对劲, 因为网友说 MBK 有7层楼高, 可是我们在的地方只有2层楼。于是我去问问路人, 才知道 Taxi 停的地方根本就不是 MBK。记得下 Taxi 前, 我还有问司机哪一间是 MBK, 他说旁边那一间就是, 真的很气人, 不知道 MBK 在那里就不要乱乱说嘛, 害我们浪费很多时间。我记得网友说 Siam Paragon 和 MBK 很靠近, 问了 MBK 方向后, 我们就开始走路过去。

走到半路, Tze Shian 又跑去问路, 刚好他是一间 Bakery 店的老板, 他说 MBK 没什么东西, 他介绍我们去一个地方刚好当天是折扣的最后一天, 还说前几天在那里买了珍珠项链给老婆。我们再三跟他确认那里有得买衣服后, 他很好人的帮我们叫 Tuk Tuk, 还跟我们减价。我们就 5人挤一辆 Tuk Tuk。真的难以想象, 5个人挤在一个小小的 Tuk Tuk 里面。我刚好坐在门的旁边, 一个不小心, 就会飞到马路了。去的路途, 我看到 MBK 了, 竟然就在面包店不远, 如果我们没有再问路, 继续走, 那么就不用浪费时间去废废的地方了。我们本来都很期待面包店老板介绍的地方, 结果到了才知道是拿些珠宝店, 卖的衣服只有一点点, 全都是 Formal 衣。走不到5分钟, 我们就叫 Tuk Tuk 载我们回 MBK。真的白走一趟, 浪费时间也浪费钱。

5个人挤在一个小 Tuk Tuk 里面

Tuk Tuk 载我们去MBK前还载我们去一间珠宝店, 让他拿车油费, 我们见他不停求我们, 只好下去假装走一圈, 然后再去 MBK。还好这次 Tuk Tuk 停我们的地方真的是 MBK。我们先在 MBK 一楼走, 然后到网友介绍的6楼 Food Court 吃午餐。我叫了猪脚醋和白果燕窝。猪脚醋好像是 RM4, 蛮好吃的。白果燕窝是RM5, 虽然不知道燕窝是不是真的, 燕窝也不多, 可是有白果, 味道也很香, 好喝。吃完午餐, 我们就继续逛MBK, 由于之前浪费太多时间了, 剩下的时间不多, 必须3点就要回酒店。离开 MBK 以前, 我们先打包我们的晚餐,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在傍晚, 所以必须在飞机或飞机场吃晚餐, 不然就是打包食物咯。我和 Geok Quin 打包 Crispy。我们以为好像马来西亚的啐皮夹, 结果他的皮是软软的, 可是料很多。我叫芒果的, 而 Geok Quin 叫 Banana Chocolate。过后我们也有打包 McDonald 的猪肉汉堡包, 因为马来西亚没得卖 Pork Burger, 想试试看。

Banana Chocolate & Mango Crispy

眼看就快要来不及回酒店, 我们就找 Taxi 回去, 可是问到的 Taxi 都很贵, 也不愿意开 Meter。我们就随便叫了2辆 Tuk Tuk。他们说会载我们去珠宝店赚车油费, 然后才载我们回酒店, 本来我们不想, 可是他们说如果要便宜的车费, 就要去珠宝店, 我们就将就他们。他们载我们去的珠宝店就是面包老板介绍的那间。我们说我们早上已经来过了, 他们说没有告诉他们。我们哪知道他们要带我们去哪里, 也没告诉我们啊, 而且早就说不要去珠宝店了嘛。他们在半路停放我们, 说不能那么便宜载我们回去, 载我们去珠宝店的钱不收, 还帮我们叫 Taxi。还好那 Taxi 愿意开 Meter, 所以车费不贵。回到酒店刚刚好时间, 导游也在酒店等我们了。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后就往飞机场出发了。

曼谷的飞机场真的很大, 还好有导游在, 他知道 Air Asia 在那里 check-in。还好我们早到,因为check-in 处很多人。在排队时没有事情做, 只好拍拍照咯。这也是唯一一次和导游拍照。Check-in 行李后我们就进关了, 也和导游 say goodbye 咯。由于离登机时间还有一段时间, 我们先在免税店走走, 再去 Check passport, 然后去登机处等。就这样结束了6天的曼谷和巴塔亚旅程。


曼谷飞机场 (Geok Quin, 我, Xin Nee & Tze Shian)


我们和导游 - Ah Pin

曼谷飞机场的登机处
后面就是 Air Asia 的飞机


曼谷飞机场跑道 & 跑道旁的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