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Trip 第五天 (17/1/08)

Ubud Palace > Ubud Market > Babi Guling > Versona Spa > Pizza Bagus

早上接到隔壁房的电话说 Nyok Foong 不舒服,又呕又泄,给了她一些药,帮她点了早餐去房间,然后她在房间休息,而我们就出门了。我们先到 Lobby 楼上的餐厅吃早餐,我点了一份炒饭。味道很像 Tomato 炒饭,不错,可惜我也不是很舒服,没把饭吃完。出发前我们打电话到 Bebek Dirty Duck Restaurant 订晚餐,可是 Smoke Duck 需要一天前订,所以我们延迟到隔天午餐才吃。过后,我们叫 Green Field 的人载我们去Ubud Palace(我们今天没book 司机 Jhonny, 因为Green Field 有免费的 Ubud 区接送)。我们很快就参观完 Ubud 王宫,因为王宫很小,没什么东西看。刚从王宫走出来要去 Ubud Pasar 我就超级不舒服,就跑到厕所吐了。以为吐了之后会舒服一点,可是还是一样不舒服。我就带着病去走 Ubud 巴刹。我们在那里买了很多东西。Ubud Pasar 的价钱不是很便宜,需要杀70%的价钱,如果不知道价钱或懒惰杀价,那么就要去 Sukawati 买了。我们从网上知道很多东西的价钱,有些还便宜过网友买的,可是有些也买贵了一点点。我们的杀价功夫可算很厉害了,两只可爱版的大猫猫木雕开价 RP450,000,我们成功刹到 RP150,000。炜欣觉得很可爱,隔天也再买。我也买了很多小猫雕刻、滑浪板 Key Chain和珠珠钱包当家人、亲戚和朋友的手信,还有迷你滑浪板、拖鞋、海边的Sarong、项链、耳环、截子给自己。买到 ‘Pok Kai’了。。。

过后我们就去出名的 Babi Guling 吃午餐。Babi Guling 很多人。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坐。Babi Guling 就是把一条棍子叉进整只猪里,然后拿去烤,烤好了就这样在猪的身上一块一片的切了,然后直接放在饭上。我们叫了两盘 Nasi Campur,我只尝一口饭和猪皮,因为我还是不舒服、有要吐的感觉。我不喜欢它的猪肉,因为有 Balinese 香料的味道,可是它的猪皮很粹很香很好吃。吃饱后,也是 Nyok Foong 和 Green Field 的人来接我们的时候了。

Green Field 的人把我们停在 Versona Spa 小巷的前面,我们就拿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进去 Versona Spa。我们开始选泽我们要的 Scrub 和 Mask,然后跟着 massage 师傅进去房间。全部人都选择了 Milk Bath 因为其他的 mask 味道怪怪的。其他人也选择双人房(都怕闷),只有我和Ah Mak 是单人房。我和Ah Mak 的房间只是隔着一道墙,可是还是可以聊天。Massage 刚开始时有点害羞,可是我想反正都选择 open air 的还有什么害羞啊,就很 relax 的享受咯。来到 Bali 一定要做 Spa,因为便宜又爽。我们选择 Full Package 的,所以时间有一点过长,很想睡觉。单单1小时半的 Body massage & mask 就足够享受了。刚开始我觉得我的massage 师傅不够力,她的穿着也和其他的massage 师傅不一样,我还以为她是初学者呢。经过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她怀孕了。当地人生活不容易啊。。。真的不好意思,我还嫌力道不够。

做过了Spa 让我比较精神,也会肚子饿了。我们就叫 Versona Spa 的人载我们去 Pizza Bagus (Versona Spa 有一次的免费交通)。到了Pizza Bagus,我就觉得整个人汤汤的,因该是发烧了,所以我也不敢吃很多,因为大部分都是热食- Pizza。我们点了Pizza Salami & Peperoni, Pizza Marinara 和 Spaghetti Matriciana,然后点 Mee Soup 给 Nyok Foong。Pizza Salami & Peperoni 是网友介绍的,果然很好吃,而 Pizza Marinara Spaghetti Matriciana 我个人觉得口味淡了点,没那么好吃。Mee Soup 我没尝,可是其他人说好吃。

吃完后,我们就走路回 Green Field。其实可以叫 Green Field 来载,可是 Pizza Bagus 离 Green Field 很近而已,我们决定自己走回去。回到房间,炜欣、Sing Yee 和Ah Mak 三个人又出去走走,结果店都关了,她们只好到 Green Field 对面的 restaurant 坐坐,结果就叫了几个蛋糕。炜欣说这些蛋糕还很好吃,好过 Cafe Wayan 的 Death of Chocolate。过后他们也在另一间房间欣赏 Ah Mak 早上在 Ubud Market 买的灯。而我真的没力了,收拾行李、冲凉后就一觉睡到天亮咯。。。


Green Field's Restaurant view

View taken from the Green Field Restaurant

View of our room and garden, our room at ground floor



Green Field Breakfast
Fried Rice, Taste: 9 (like tomato fried rice)
Scramble egg


Ubud Pasar



Very popular's Bali food - Babi Guling
Nasi Campur, Taste: 6
I feel not well that day, so just eat 1 spoon.



Versona Spa Double Open Air Room & Single Open Air Room

My spa massager, she is pregnant oh!
In front of the Versona Spa



Pizza Bagus
Pizza Salami & Peperoni, Taste: 10
Pizza Marinara, Taste: 7


Pizza Bagus
Spaghetti Matriciana & Mee Soup, Taste: 7

No comments: